兔子先生吧唧嘴

多想

有时候会产生这样的错觉。
当我来到那个山间小屋的时候,我的外婆还会站在门口慈祥的笑着,轻轻的和我说着你来了啊,然后颤巍巍地走向那个装满零食的篮子,将她舍不得吃的零食一一摆出来,催促着我赶紧挑些喜欢的吃掉。一边絮絮叨叨的念叨着,一边满脸笑容的看着我。
好像外婆走了只是一场梦,好像外婆还待在那个地方,好像我还能看到她的笑容……


终究,这个小屋,只剩下外公一个人了。
不想面对亲人的别离,不想直面生离死别的痛楚,不愿想象那撕心裂肺的恸哭……

我真的希望她们长命百岁啊!
慢点,再慢点,你们走得再慢点啊……让我追上你们的脚步,让我再多点和你们在一起的时间,让我再好好看看你们啊……

评论